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旅游常识 > 旅游知识

赏花赏叶赏秋香 秋游最佳时期

时间:2011-10-25 21:52:53  来源:  作者:

    秋天是成熟的季节,也是旅游的季节。一阵秋雨过后,秋风送来缕缕寒意,树叶便一茬一茬地改变自己的颜色,黄的、橙的、红的……
如同一个有魅力的家伙必须具备光明与黑暗两种品质,迷人的红叶必须经过温暖与寒冷的综合洗礼,因此,早晚温差越大的区域,成为“赏枫名所”的可能性越高。除此以外,红叶的登场亮相务必要有恰当背景的衬托。因此,选择捕捉红叶风姿的地点,一定是山区优于平地,尤其以峡谷、溪谷为最优。
    站在地图前,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规划一下自己的行程。
     光雾山·天下红叶第一山
     光雾山位于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北部,光雾山红叶颜色变化梯级推进,以蓝、绿、黄、橙、红为主,形成了绚丽多彩的景观,这是其他地方红叶观赏区无法相比的。
      赏秋要点:光雾山的红叶是一日一色,一步一景,红得风韵特别,多姿多彩,被誉为“天下红叶第一山”。
     红叶周期长:光雾山温差较大,赏红叶的最佳时间是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。光雾山有20多万亩红豆杉、银杏、枫树、红桦等近千种树的红叶组成。红叶面积之广、种类之多是很多红叶景点难以达到。
     米亚罗毕棚沟·雪山下的碧水金叶
    今天,中国四川米亚罗红叶温泉节将在毕棚沟盛大进行。毕棚沟风景区作为一个大地域概念的米亚罗红叶片区的核心部分,部分树叶和灌木丛纷纷展露出迷人彩林的深秋景致。
    赏秋要点:金秋时节,有着高原特质的毕棚沟景区的落叶松金灿灿地穿插在原始森林间。在毕棚沟欣赏红叶是有雪山、碧水作衬景的,堪称极品红叶景观。
    毕棚沟景区海拔落差较大,核心景区龙王海、娜姆湖、盘羊湖等,在10月下旬将进入秋赏彩林的最佳时段,观赏周期持续到11月。
    其他景观:在毕棚沟游玩后,晚上住理县县城或古尔沟。第二天可继续在毕棚沟游玩或在古尔沟泡温泉,结束行程返回。
    长江三峡·漫山红叶 高峡平湖
    三峡的秋天是红色的海洋。长江三峡和小三峡两岸红叶集中成片,自然生长、生态管护和人工营造10多万亩红叶,建成了百里“红叶长廊”,每年醉迷数十万游客。
    赏秋要点:一边感受游轮船行三峡,一边欣赏中国古文化的发源地——三峡的沿途美景,让人宛如处于一条迂回曲折的画廊,充满诗情画意,可以说处处有景,景景相连。
    其他景观:11月26日,中国重庆长江三峡第五届国际红叶节在神女之乡巫山开幕,活动至12月29日结束。
    燕子沟·五彩斑斓的彩林世界
    深秋的燕子沟色彩斑斓,正是它最美的时节之一。从分布海拔较低的短柱铃、蓝果小蘖、川滇海棠到分布海拔较高的西康花楸、紫花卫矛,每种植物在这些时节都焕发出不一样的景象。
    雪山常年不化、红叶鲜艳夺目,是燕子沟秋天最主要的景观。大自然是最伟大的色彩大师,它不动声色,悄悄就把燕子沟染成了五彩斑斓的彩林世界。
    赏秋要点:从游客接待中心到天药水坪,进入山门之后,盘旋着山路走过祝家沟,到了燕子沟观彩林的第一个景致——彩林幽径。在此观看彩林,近看树叶红黄不一,五彩斑斓,远看有如一幅幅水彩画,美丽至极。
    木格措·面朝海子 金秋叶红
    在康定情歌木格措风景区的著名景点野人海(木格措圣湖),你可以感受到什么叫做“面朝海子,金秋叶红”的动人景致。在这个处处皆是景、四季有看头的景区,色彩最丰富、风景最秀美的时节,莫过于现在。
    赏秋要点:上周末的木格措,已进入了红叶初展期,圣湖的四周,彩林正轻轻揭去她脸上神秘的面纱,已透出了些许红、橙,点缀在大片绿色的森林中,正随着金秋的到来,慢慢展示出她身上的多彩斑斓……
    赏“红”攻略
    “一叶知秋”,提到秋天,就会联想到红叶。
    你会去哪里看红叶?在红叶中漫步、在红叶中泛舟、在红叶旁小栖、在红叶下露营,远可观万山红遍,层林尽染,漫江碧透;近可看千叶起舞,群木争艳,临风戏水。出行前,先来了解一下红叶。
    红叶品质
    红叶的魅力在于每年都不同。当年夏季的气候、秋天的昼夜温差以及晴天的多少都会影响红叶的品质。阳光、水分充足、气温凉爽是造就漫山红叶的最重要条件。
    出行准备
    看红叶的胜地往往昼夜温差大且位于山区附近,防寒保暖相当重要,建议穿容易脱穿的衣服,带上冬季外套以备晚上山间寒气侵扰。此外,你还需要帽子、手套、围巾、一双适合走路的鞋子,以及秋季补水护肤品和捕捉美景的相机。

1q.png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