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级联盟会员
您好,重庆欢迎您! 请登陆 免费注册  帮助   网站导航
渝州天诚旅游有限公司(旅游商务平台)

合川钓鱼城

合川钓鱼城
推荐给好友
优惠价:¥60
原价:¥60
资料来源:
  • 所属分类:重庆美景
  • 所在城市:重庆
  • 发 布 者:cqlyhy1
  • 关 键 词:合川钓鱼城,重庆景点
  • 发布时间:2011-11-22
  • 浏览次数:
  •     [放入收藏夹]    [查看评论]

    景点简介

        钓鱼城屹立在重庆合川区东城区海拔391.22米的钓鱼山上。钓鱼城是重庆市唯一获“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”和“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”殊荣的游览胜地。其地枕嘉陵江、涪江、渠江之口,北、西、南三面据江,自古为巴渝要津、蜀中屏障。
        700多年前的南宋晚期,四川制置使兼知重庆府事余玠为抗击蒙古军队的进攻,采纳播州(今贵州遵义)冉氏兄弟的建议,筑城钓鱼山。从公元1243年到1279年,南宋合州5县17万军民在守将王坚、张珏的率领下,凭籍钓鱼城天险,“春则出屯田野,以耕以耘;秋则运粮运薪,以战以守。”而以大汗蒙哥(元宪宗)、前锋总帅汪德臣为首的蒙(元)倾国之师,视钓鱼城为“弹丸”,长期围城强攻。双方于此浴血奋战,历经大小战斗200余次,共同创造了钓鱼城36年攻防战这一古今中外战争史上罕见的奇迹。与此同时,这场旷日持久的钓鱼城攻防战争,还以“蒙哥大汗战死钓鱼城下,蒙古汗国不得不从欧亚战场全面撤军”的史实震惊了世界。钓鱼城由此在世界中古史上,赫然树立了“延续宋祚、缓解欧亚战祸、阻止蒙古向非洲扩张”的不朽丰碑! 
        钓鱼城是迄今我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古战场,是一座现场的军事遗址博物馆。在钓鱼城2.5平方公里的重点保护区内,现存有8公里城垣、8道城门,以及炮台、墩台、栈道、暗道出口、水军码头、兵工作坊、帅府、军营、较场、天池、泉井、脑顶坪(蒙哥中炮风处)等宋、元军事及生活设施遗址。还有唐代悬空卧佛、千佛石窟、弥勒站佛,和远古遗迹钓鱼台、800年古桂树、天泉洞、薄刀岭、三龟石、护国寺、忠义祠、三圣岩、鱼城烟雨、鱼山八景等名胜古迹。 
        历代以来,无数名人豪士以不到钓鱼城为憾事,纷至沓来。他们满怀激情,泼墨古战场,“歌大江东去,颂千古英雄”,为钓鱼城增添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。现在,钓鱼城不仅拥有石曼卿、文天祥、刘克庄、王休、杨升庵、张佳胤、罗愔、沈怀瑗、陈毅、郭沫若、周谷城、张爱萍、刘白羽等名家的吟咏,而且还保留着抗日战争时期,蒋中正、何应钦、张治中等国民党军政要人的摩崖题记。1987年4月22日,李鹏同志在参观考察钓鱼城时,对钓鱼城之战中双方的民族英雄给予了很高的评价。他向随行的领导同志指出:“钓鱼城历史内涵丰富,是我们了解过去,吸取经验教训,增进民族团结,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最好课堂。”随后,李鹏还与随同参观考察的邹家华同志一起,欣然为钓鱼城题写了“横扫欧亚无敌手,一代骄子折钓鱼”和“万古千秋”的题词。
        钓鱼城景色壮丽。景区范围内的地理地貌保存完好,且无工矿企业对水体、大气污染之忧。在钓鱼城举目眺望,江流蜿蜒,山峦起伏,山林野趣,田园风光历历在目。

    景点美图


         
     
       
  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    用户名: 密码:
    验证码: 匿名发表

    企业: 渝州天诚旅游有限公司

    级别: 企业会员

    城市: : 重庆

    咨询电话: 

    联系人:  小李

    传真:  86615300-3200

    邮箱:  yoursx@126.com

    MSN:  yqlyhy@hotmail.com

    24小时热线:13883290000

    渝州天诚旅游有限公司渝州天诚旅游有限公司5976097800

    联系地址:渝州市天中区朝千路28号

    渝州天诚旅游有限公司

    最新景点

    推荐景点

    相关景点

    热门景点


    本页信息提供:渝州天诚旅游有限公司
    地址:渝州市天中区朝千路28号  邮编:400000
    电话:  传真:86615300-3200
    商务平台:http://www.cqvisit.com/e/space/?userid=2  E-mail:yoursx@126.com


    Copyright©2004-2020,(www.cqvisit.com).All Rights Reserved. 渝ICP备1901000号
    重庆旅游信息网  设置自动访问重庆旅游信息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