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旅游信息 > 重庆信息

第三届重庆渝北玉峰山樱桃节今日喜迎游客5万人

时间:2011-04-24 22:30:31  来源:  作者:

今天,第三届重庆渝北玉峰山樱桃节在空气清新、气候宜人的渝北玉峰山如期举行。一共迎来了5万游客一起观赏第三届渝北玉峰山樱桃节开幕式和采摘樱桃,仅今天就销售樱桃达3万多斤,采摘基地迎来游客3000人次,氛围极其热闹。

重庆渝北玉峰山樱桃节创办于2009年,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,共吸引游客逾50万人次,销售樱桃约35万斤,为果农创造直接销售收入500余万元。鉴于前两届樱桃节的成功做法,渝北区人民政府决定于2011年4月22日——24日举办第三届重庆渝北玉峰山樱桃节,继续打造渝北玉峰山旅游品牌,加速提升玉峰山的知名度、美誉度,全方位促进区域旅游经济的发展。

(一)活动精彩纷呈 新增三大主题

2011年4月22日——24日,渝北区将举办第三届重庆渝北玉峰山樱桃节,届时邀市民游玉峰山、采樱桃果、品玉峰私房菜、赏玉峰风情演出、玩樱桃园大寻宝,唱玉峰山红歌,共同参与这场以樱桃为主题的春日盛会。

(二)樱桃红翻天 定价采摘与销售

作为游客一直最关心的价格问题,组委会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,研究细节,反复论证,对活动期间的樱桃价格进行规范,使之有章可循。樱桃节期间,15元每人便可进入樱桃基地进行自助采摘。海拔、土壤、气候等天然条件造就了玉峰山樱桃口感品质极佳。目前,玉峰山樱桃核心区规模已达上千亩。自两江新区成立建设后,玉峰山已成为城市森林公园。

渝北政府部门将依托玉峰山与环山公园,打造中国最大的城市公园,其中将出现面积3000亩的水果主题公园。

(三)享天然氧吧 基础设施有保障

玉峰山有约30家星级酒店和农家乐,其接待环境、就餐卫生、住宿环境等都具高品质、高保障。同时,组委会还特别打造出一条餐饮街,引进近20家的特色餐饮企业,精心打造了甄子黄鳝、火烧黄鳝、盘龙黄鳝、玉峰江鸭子等十道玉峰山招牌“私房菜”。

同时,樱桃基地核心区修建有2公里主步道,10公里支步道,让市民尽情享受采摘乐趣。目前,樱桃基地拥有2个停车场,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,可停放约200辆车辆。在樱桃基地的21个“樱桃自助采摘点”和对应的接待点,各采摘和接待点之间也有交巡警进行交通疏导。

(四)群星荟萃 演绎玉峰风情

第三届重庆渝北玉峰山樱桃节开幕式暨“玉峰山风情”开幕文艺演出是玉峰山为各方宾客精心打造的一场娱乐视听盛宴。本次演出节目除包括围绕玉峰山樱桃为主题创编的大型开场舞蹈《樱桃红了》,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表演的展现农民增收致富的小品《幸福樱桃家》等原创节目外,还邀请了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蒋大为、星光大道2008年度总冠军金美儿、星光大道2010总决赛第五名庞洪铎等献唱经典歌曲,中国神采飞扬女子乐团重庆著名舞蹈团队共同参与演绎。

此外,节目表演中还穿插现场抽奖活动,抽取十名幸运观众,届时还将获得由玉峰山镇政府提供特色精美纪念品一份。

(五)唱响红歌 展玉峰人风貌

喜迎樱桃盛会,红歌唱响玉峰。本届红歌大赛将贯穿整个樱桃节,在以往玉峰红歌赛的基础上,扩展到邀请重庆主城渝中区、南岸区、渝北区学校、机关及社会各界组成的合唱团参赛,其内容丰富多彩,形势变化多样。同时将在以后每届樱桃节延续举办,并邀请专家评委现场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,二等奖2名,三等奖5名,奖金分别为5000元、4000元、3000元。

(六)万人寻宝 可获惊喜好礼

四月的玉峰山,樱桃红尽天,春色醉人,风景秀丽。游客在樱桃基地体验采摘之乐时,并可参加“万人大寻宝”活动,收获意外惊喜。组委会在樱桃基地设置礼品券、现金券等供

参与者寻宝,活动结束后参与者凭寻得的券在组委会指定办公地点兑奖(限当日17:00之前)。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