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旅游信息 > 重庆信息

长江上最豪华游轮-长江黄金1号-重庆首航

时间:2011-05-23 23:41:51  来源:  作者:

重庆旅游又多了一张靓丽的名片。昨日黄昏,世界内河上最豪华的邮轮―――“长江黄金1号”顺利下水首航,市长黄奇帆宣布起航,并拉响了第一声汽笛。
  交通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、副市长谭栖伟等出席了首航仪式。
  此次首航的“长江黄金1号”邮轮,是重庆交旅集团承担的“长江黄金”系列豪华邮轮的第一艘,严格按照海洋邮轮标准设计,长136米,宽19.6米,高6层,1.2万吨级,总投资1.3亿元,客房总数160套,最大载客量350人。集合“吃住行游购娱”六大旅游要素,是长江上一座流动的五星级酒店。
  据介绍,“长江黄金1号”不仅拥有设施设备最先进、节能低碳最环保、乘客体验最舒适等多项长江之最,还是目前长江上唯一按照海洋邮轮标准技术设计、唯一拥有直升机停机坪、液压升降烟囱、液压升降拉张蓬、大型影剧院兼同声传译会议厅的邮轮。
  由于走高端路线“错位”经营,“长江黄金1号”邮轮游客爆棚,已接上万订单。据悉,乘坐此豪华邮轮单程标间人均3000元起价。
  邮轮起航后,黄奇帆参观了“长江黄金1号”邮轮,并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汇报。他说,“长江黄金1号”邮轮下水首航,是重庆打造“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”的重要标志。过去,“长江三峡游”有三个缺点:一是游船等级较低;二是规模较小;三是库区各区县的标志性旅游景点内缺少五星级酒店,“就像‘景点穿肠过,印象心中留’,很少上岸消费。”因此,对长江沿线各区县的经济带动力不强。
  在此背景下,长江黄金旅游带规模始终无法做大。黄奇帆说,去年初,市委、市政府决定发展豪华邮轮,加快“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”建设,并将投资、建设豪华邮轮的任务交给了重庆交旅集团。今天下水营运的“长江黄金1号”便是“长江黄金”系列的第一艘邮轮,今明两年还将陆续推出其他9艘邮轮,加上原有的游船,重庆长江上的游船总数将达30艘,将出现一批流动的五星级酒店。
  黄奇帆认为,豪华邮轮项目启动后,将会带动长江沿线上百亿财富效益,各区县的GDP、老百姓的收入,以及旅游服务业都会产生更好的叠加效益。豪华邮轮上线营运只是起点,下一步还要做好五个方面的配套工作:一是对豪华邮轮在各旅游景点上的码头停靠站进行改造,与邮轮档次相匹配;二是豪华邮轮按照五星级的标准打造,硬件非常好,软件服务也要跟上,邮轮的技术、管理、服务等都要做到最好,形成长江上最好的品牌;三是邮轮航行过程中,要防范各种可能出现的安全事故;四是维护豪华邮轮旅游市场的竞争秩序,目前,尽管邮轮价格较高,但仍一票难求,在经济效益的带动下,邮轮经济很可能出现一哄而上的现象,要防止无序竞争扰乱长江黄金旅游市场;五是豪华邮轮启动后,带动长江沿线标志性黄金景点的发展,就像一串景点翡翠串联在长江水道的项链上,邮轮就是串联这个景点的载体,沿线区县与邮轮主管部门要相互配合,合理分配效益,形成长江黄金旅游的品牌效应。
  黄奇帆说,豪华邮轮项目的启动,为重庆树立了很好的旅游品牌,希望这个品牌能推动重庆旅游业登上新的高峰。
  唐冠军表示,“长江黄金1号”豪华邮轮建成首航,不仅是重庆邮轮经济发展的新起点,也是长江邮轮发展的重要里程碑,更是长江水运发展史上的又一重要突破。对于加快中国内河邮轮技术进步,促进长江邮轮与国际邮轮的接轨将发挥积极而重要的推动作用。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