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旅游信息 > 国外信息

威尼斯对过夜游客开征“住宿税”

时间:2011-08-28 22:34:36  来源:  作者:

    意大利水城威尼斯从25日开始对过夜游客征收“住宿税”。根据入住酒店的档次,每个房间每晚的税费在数欧分至5欧元(约合46元人民币)不等。
  威尼斯市政府说,征税的目的是“维持威尼斯的美丽”。在一个游客数量大大多于本地居民的城市,征税对于维持良好的旅游环境是一种有效手段。
  根据测算,今年威尼斯政府将征得800万欧元(约合7366万元人民币)住宿税,预计两年内这项税收将达到2300万欧元(约合2亿元人民币)。
 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,威尼斯每年接待2000万游客,虽然威尼斯酒店的费用比周边地区高出不少,但仍有20%至30%的游客会留宿威尼斯。
  这项新税种按照游客住宿地的等级档次征收:市中心外的露营地将额外收税3欧分;市中心五星级酒店可能每晚每个房间多收5欧元,最多收取5晚。这一税种对10岁以下儿童免除,对10岁至16岁青少年减半。
  对于“住宿税”的出台,当地酒店业人士有不同看法。威尼斯酒店业协会负责人维托里奥·博纳奇尼说:“我们不完全反对旅游税,但是我们也不想充当政府的收税人。”目前已有一些酒店表示将自行消化客人应承担的税费。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