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旅游信息 > 游记攻略

重庆,非去不可!来说说“非去不可”的理由

时间:2011-06-11 22:39:36  来源:  作者:

 

转播到腾讯微博
重庆,非去不可!来说说“非去不可”的理由

 

江津中山古镇,表演“大盆”的民间艺人头顶放菜托盘穿梭于长宴席间 本报资料图 李文彬 摄

 

转播到腾讯微博
重庆,非去不可!来说说“非去不可”的理由

 

解放碑,跨年钟声响起时市民放飞气球本报资料图胡健 摄

 

转播到腾讯微博
重庆,非去不可!来说说“非去不可”的理由

 

游客乘坐长江索道本报资料图李文彬 摄

“非去不可”的创意怎么来的:

喝茶时一拍桌子,灵感就来了

“嘿,你们说非去不可怎么样?”几个月前,市旅游局一个副局长到北京出差,与合作的传媒公司老总等几个人一起喝茶。谈到重庆的旅游口号时,他们热烈讨论起来。这句口号也在这时诞生了。

北京朋友帮忙想到创意

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告诉我们,长期以来,重庆的旅游口号到底叫什么都困扰着他们。“激情重庆”、“多彩重庆”、“浪漫重庆”这类口号,市外采用的城市不少,也没有什么新意。如何能找到一个口号,既不与“五个重庆”相近,又最能体现重庆的特色呢?

副局长当时和人喝茶时,大家有一个共识,就是重庆人的性格耿直、率真、火爆。

说着说着,其中一个人一拍桌子:“嘿,你们说非去不可怎么样?”灵感,就这样一下迸发出来了。大家都觉得,这句话很能代表重庆的特点,而且能吸引人考虑到重庆去旅游。

副局长觉得可以试一试,从北京回来后,他开始着手制作“非去不可”的图标、视频等。

第二届西旅会将用这个口号来宣传

“这句口号,要市外的人来说,通过来过重庆的外地游客口口相传,吸引更多外地人来重庆。”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,如果这句话只靠我们重庆人自己来说意义并不大。

目前,这句口号已经在工商部门申请了注册商标,成为重庆市的宣传口号,并开始广泛传播,还上了中央电视台一套的广告。

“也还要看大众反应。”该负责人说,要看大众对这句口号的接受度,目前来说效果不错。

在以后我市的各项重大节会活动中,如6月份的第二届西旅会,都将用此口号来宣传、推介重庆。

重庆为啥“非去不可”

请大家都来说说理由吧

重庆为什么“非去不可”?如果你是重庆人,会怎么向来重庆或准备来的人解释?除了看看下面专家的意见,我们不妨都帮忙想想,重庆有些什么“非去不可”的地方。

重庆工商大学策划学院副教授黄志贵认为:“重庆的景点、抗战文化、发展机遇,都使得重庆‘非去不可’。”在他看来,重庆的景点非去不可:“比如长江三峡,比如大足石刻等等。”重庆独有的抗战文化、历史景点,也让重庆“非去不可”。加之人文类的推荐,“比如说火锅,比如说美女这些名片都是亮得出手的。”更重要的是,重庆必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,这也是“非去不可”的理由。

罗兹柏说:“我们可以从这句口号演绎出很多非‘×’不可的东西来。”比如“非吃不可”的火锅,“非看不可”的美女,“非泡不可”的温泉。配合这句口号,引导一种体验。只要有这个决心,有这个激情,只要努了力就会起到一定的效果。“如果你不努力,自己都没得冲动,别人更不会来。”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